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校企对接会

7月25日下午,安庆经开区召开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校企对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立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川出席会议。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全国20余所高校代表和安庆经开区19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中之重。校企对接可切实打通高校毕业生从学校到企业的就业壁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政校企合作共建,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

会议强调,校企合作要找准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科学谋划,实现学校、企业发展共享共赢。要找准合作应力点,立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安庆发展、服务企业人才需要,在企业职工培训、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高技能人才引进、师资共育共享、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深入合作。要找准工作创新点,通过政校企对接、企业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搭建合作平台,探索“学校+人社+企业”的合作模式,实现创新合作。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对接活动,组织企业积极走出去,多渠道宣传各项人才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建好、用好人力资源产业园,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