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杨桥镇:“四化”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近年来,宜秀区杨桥镇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坚持“四化”发力,夯实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常态化”推进党纪法规学习。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新要求,狠抓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工作。2023年,镇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6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9次,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1次,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3次,纪检系统开展专题学习8次。

“规范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杨桥镇纪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教育学习,引导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3年,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次,学习典型案例通报6次,印制警示教育读本3期,发放学习读本300余本。与此同时,督促13个村(社区)相应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全体党员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节点化”落实重要节日提醒。杨桥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每逢重大节假日,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通过发送短信、廉政谈话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提醒。2023年,通过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向班子成员提醒11次,向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提醒5次,向机关部门负责人提醒4次。纪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11次,下发提醒函1次,推送廉洁提醒短信6次。

“长效化”巩固监督执纪质效。聚焦森林防火、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开展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作风整治行动。2023年,发放整治自查自纠表180余份,开展违规吃喝督查6次。对村(社区)和镇机关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等进行督查15次,口头提醒21次。(陶晚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