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大龙山镇永安社区:“党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近年来,大龙山镇永安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老百姓需求为导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凝聚多方合力、引导同向发力,积极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党群融合”,绘就基层平安新画卷。为了提升群众安全感,整合宜秀区政法干警、大龙山镇综治办及永安居民服务中心资源,搭建“三站合一”基层治理综合平台,积极探索“党群融合+网格管理+综合治理+办事中心”新模式,实现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社区干部定期下沉基层开展反诈、扫黑除恶、网络刷单、网络传销和电信诈骗等宣传,从根源上唤醒老百姓的法律意识。

“党建+综合治理”,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坚持政治合格、公道正派、群众信任的选用标准,由社区党支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创新性选聘社区网格长。常态化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全面增强社区干部及网格长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随时能接受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以此打通社区调解工作体系“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帮助社区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0多起,协助完成群众诉求百余个。

“党建+社区服务”,搭建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永安社区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夯基础、强弱项、抓创新,通过完善社区治理架构、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扩大社区居民参与、整合社区资源并注重多元主体参与和协作。社区干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社区党建工作引领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社区干部利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服务群众、跟踪诉求办理情况,全面了解群众对所反映问题、诉求办理成效和解决结果的满意度,真正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让群众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社区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永安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服务,推动治理资源在一线汇聚、信息在一线应用、服务在一线体现、平安在一线构筑,形成小事不出网格、矛盾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积极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永安社区书记朱龙林说道。(李思)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