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大龙山镇永林社区:规范小微权力 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宜秀区大龙山镇永林社区将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确保“小微权力”按照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控制有规范、一切规范有依据的目标运行,形成可检查、可监督、可追溯的社区权力运行体系,致力打造干部清政、政务清爽、民风清朗的社区环境,以制度固廉、监督守廉、政策护廉,推进社区形成依法办事、依规用权的干事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务公开,制度固廉。让“居务公开栏”有效地发挥好效用,积极推进社区党务、居务、财务、服务全面公开制度,明确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将低保信息、村集体资产管理使用、党建、重点工程建设、健康服务等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进行公开公示,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确保公开信息的经常性、动态性、及时性和有效性,拉近干群之间距离,促进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日常监管,监督守廉。每季度开展社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坚持早教育、早提醒,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拓宽监督渠道,让群众定期对“三务”公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社区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出现违反纪律“小、微、细”苗头,通过针对性措施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推广平台,政策护廉。携手网格员走进永林小区,“手把手、面对面”为居民群众们讲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公示内容、办事程序,手把手教授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以及认识平台界面和进行信息查询,真正让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见、诉求能一键通达,让平台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不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纽带作用。(邵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