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党建引领,护航乡村人才振兴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为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党支部积极整合优势人才资源,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开展入户摸底,确保人才数据详实。该村党支部积极对辖区内人才队伍状况进行调查摸底采集、登记入库工作,建立了人才台账,并且对村内企业的人才现状和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同步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跟踪服务,为本村的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去年以来,芭茅村突出培养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的人才培训工作。结合老年教学点的建设,邀请种养能手、产业大户、专家学者进行现身说法,重点开设农业种植技术、栽培技术等培训班,宣传致富经验和技能,提高农民发展致富能力水平,进一步释放了人才活力。

围绕企业需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据了解,该村为充分激发企业人才发展活力,加大企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宣传力度,扩大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影响面,努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定期走访企业了解具体人才情况,梳理汇总辖区企业需求,积极与企业做好对接联系,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人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增强企业人才动力,促进辖区生活和谐稳定。

依托重点产业,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结合村内草莓、莲藕等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培训机制,同时采用结对帮扶等方法,对愿意扎根于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人才给予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充分挖掘出乡土人才的潜能,给他们提供各种扶助措施,鼓励他们带头创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方美林)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