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杨桥镇余墩村:盆景书写致富经 党建引领先锋路

初冬时节,走进余墩村盆景园里的苗木基地,苗圃郁郁葱葱,几名工人正在苗圃间忙碌……

1.jpg

乡村振兴,组织振兴是保障,产业振兴是重点。 杨桥镇余墩村北倚大龙山,面临石塘湖,总面积约4.8平方公里,村境内风景优美,生态宜人,花卉盆景享誉省内外。近年来,余墩村党支部依托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以“突出主导产业、打造花卉余墩”为发展目标,将建设余墩盆景园作为2022年度“书记项目”,走上了一条党建带动主导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

江某是余墩村的一名村民,今年66岁,已经在盆景园务工一年。江某说,“现在在园子里打工,离家又近,再加上年底土地租金,一年的收入不比在城里务工少。”

随着盆景苗木种植规模的扩大和种植标准化的推进,目前,像江某一样把土地出租后再在企业务工的村民有很多。“盆景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咱老百姓的收入也越来越多,这样的生活比蜜还甜。”江某说道。

2.jpg

余墩村党支部以基层“书记项目”的实施为发展契机,将盆景产业纳入发展整体规划,搭建平台流转土地发展产业规模化、标准化,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花卉盆景生产经营中来,为村民增收带来切实的利益。截至目前,该村从事花卉盆景种植的农户已达60余户,种植面积达600余亩,形成规模化盆景园12个,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余墩村党支部书记苏飞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做大做强盆景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福利。”(吴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