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社区:党建引领人居环境集体经济双提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集体经济收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社区党总支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协同参与,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切实帮助辖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水平。

红光社区依托“书记项目”,推进辖区棚改拆迁区域中未收储地块管理利用。社区2016年经历棚户区改造拆迁,大量土地被征收但未收储使用,致使土地长期空置,无人管理,偷倒垃圾现象频发,严重损害人居环境。为了改变现状,红光社区将这片脏乱差土地管理利用纳入书记项目,重点推进落实。社区两委实地走访辖区居民,针对棚改未利用地块的管理使用,收集汇总意见建议,最终经过多级研究决定,将此地块分割给辖区有需要的居民使用,其中场地垃圾清理、平整以及后续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由使用人自行承担负责,另外社区将收取少量的土地管理费,协助管理。这样一来,原来人见人烦的脏乱差土地现在不仅焕然一新,同时还能为社区增加一定的集体经济收入,实乃变废为宝、一举两得。

关注社情民意,坚持因地制宜,夯实基层治理。红光社区依托“书记项目”,完成棚改未利用土地的管理使用,是基层组织依托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发挥智慧的具体表现,下一步,社区还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任蕾、杨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