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杨桥镇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全覆盖摸底排查工作

为认真做好省非公党建信息管理平台数据更新维护工作,杨桥镇积极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工作,对本地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再逐一核实甄别,尤其是有纳税、社保记录企业,确保有效工作对象“应纳尽纳”,确保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应建尽建”,做到基础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杨桥镇非公党建指导员采取入户上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对辖区非公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五个清”要求全面掌握非公企业基本情况、党员情况、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情况、党组织情况、党组织书记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非公企业28家,社会组织3个。

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杨桥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走访,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摸排后对已建党组织、有党员和未建党组织、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等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由于非公企业人员流动性大,非公党建指导员将实行定期入户摸排机制,及时更新台账,确保台账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灵活组建,全面覆盖。杨桥镇召开第四季度非公党建工作会议,镇经发办、团委、妇联、非公党建指导员参加,对非公党建、群团组织建立等工作进行部署。对有三名及以上党员未建立党组织的,按照应建尽建要求,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及时建立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对党员少于三名或已成为“空壳”党组织的,建立联合党支部或清理撤销;对无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先行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杨桥镇将非公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消除非公领域党建“空白点”,加强非公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基层非公党建扩面提质。(许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