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三举措”不断发展壮大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125170348.jpg

近年来,宜秀区通过抓人才队伍建设、抓平台载体建设、抓服务保障建设,持续优化引才聚才留才环境,不断发展壮大全区人才队伍,为推进“五大宜秀”建设,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抓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一是强化人才招录。近年来,宜秀区招录公务员37人,事业单位人员146人,其中含专业技术人才122人,进一步增强党政人才队伍活力。积极搭建益企服务平台,通过宜秀区人力资源市场和线上招聘,累计为企业招录各类人才逾千人。二是强化人才培育。运用区委党校、基层大讲坛等载体,扎实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9期,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育提升,全区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增至1553人。组织30名企业家到长三角先发地区学习,5人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称号。三是建立人才档案。注重摸清人才底数,为150名宜秀区产业领域优秀人才建立人才档案,动态更新人才信息。高规格启动宜秀籍在外人才信息摸排采集工作,助力我市人才管家大数据中心建设。

抓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引才聚才。一是强化校地合作。与上海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高等院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围绕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强化对接和项目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急需的技能人才10名。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成立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工作站、江南大学技术转移基地、安庆师大-小龙人联合研发中心,举行多场产学研对接和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累计发布5项产学研合作项目,99项科技成果,12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了技术研发协议。二是加速人才技术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绿色食品和医卫高值耗材、光电显示新材料等首位产业及主导产业,建设上海国家技术转移联盟宜秀工作站。成立宜秀开发区公共创新平台—安庆市宜秀区食品医疗创新研究院,指导企业做好高企、专精特新等技术培育、认定工作。同江南大学合作,共建江南大学宜秀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和江大科技园(宜秀)科技企业孵化园。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带动人才聚集和培养,建成1个院士工作站和2个博士工作站。三是协助企业筑巢纳才。组织嘉欣医疗、康明纳、中创工程、迈德普斯等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三重一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搭建人才平台载体,引进高层次人才。近年来成功申报10家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建立9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引进10名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

抓服务保障建设,优化留才环境。一是出台《宜秀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等,推进和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系列配套政策,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工作制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二是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宜秀经开区人才公寓面积达1300㎡,北部新城人才安居房面积达500㎡。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加速科创小镇建设,投入50万元资金建设区人才服务中心,设立500万元“宜秀区支持安庆一中龙山校区发展基金”用于奖励安庆一中龙山校区的教育教学成果、优秀学生和学成回宜秀创业的学子,推进人才孵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