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召开组织系统“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重点任务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1125084818.jpg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能力建设,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宜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下午,宜秀区组织系统“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组工大讲坛”——经济专题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饶道芳,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组织人事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邀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丽萍作专题授课。


在“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重点任务推进会上,刘晓丽指出,全区组织人事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开展“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为抓手,持续为组工干部赋能强功。

刘晓丽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把在全区组织系统开展“学、提、促”活动,作为一项重点组织工作来抓好落实。要提升能力主动作为,主动到“三个一线”锻炼,提升组工干部运用经济知识能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同向同行、组织工作与经济工作互促共融。要提高标杆奋勇争先,认真研读“学、提、促”活动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让懂经济、善服务、促发展成为宜秀组工干部新标签、新形象,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


培训会上,赵丽萍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经济结构变化对我区的影响为主题,围绕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GDP核算及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制度;诠释了经济数据的产出过程,经济数据对经济决策乃至经济政策、经济生活的影响。

自“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已选派8名干部分别上挂选派锻炼、到企驻村挂职,确定区乡两级“书记项目”17个,通过活动开展,切实为组工干部提能增才,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