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白泽湖乡: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0125023451.jpg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年,宜秀区白泽湖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挺纪在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乡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实行日常对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惩罚力度,严肃查处“喊口号、装样子”的干部,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群众反映敏感集中和社会关注度高的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产业项目实施工作实行重点监控、重点督查。


      强化责任落实。协助乡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书记、书记抓”,督促协助(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履行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标准,把主体责任延伸到村组。


      强化问责整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乡纪委将对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进行点名批评,并会同步要求责任单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进行督促整改。通过问责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意识,有力保障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白泽湖乡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