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三聚焦三坚持 扎实推进选派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宜秀区围绕“三聚焦”“三坚持”,推动第八批选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_副本.jpg


聚焦选优配强,坚持精准派人。严格落实过渡期内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四个不摘”要求,在原有8个脱贫村的基础上,新增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作为第八批选派村。区委组织部联合各派出单位,围绕“四个坚持”原则、“三个精准”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在市级选派2名党员干部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了28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宜秀区第八批选派干部,其中有6人为第七批留任驻村干部,所有选派干部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切实做到把优秀党员干部聚集到乡村振兴一线。


聚焦业务培训,坚持精心指导。为帮助选派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快速进入角色,进一步明确选派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7月22日-23日,宜秀区举办了第八批选派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全区10个村(社区)30名选派干部参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让选派干部充分了解掌握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群众工作等内容,帮助选派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提振工作士气,当好村级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村干部的“知心人”和严守工作纪律的“村里人”。


聚焦责任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研究选派干部管理办法,明确各方责任,确保选派干部留得住、干得实、发挥作用好。各派出单位要当好“娘家人”,从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选派干部,认真落实选派干部各项保障待遇,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各乡镇(街道)要当好“领路人”,经常听取选派干部的工作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带领选派干部“认认路”“见见人”,加快选派干部转变角色、适应农村工作;组织部门要当好“身边人”,针对选派干部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管理、考核方案,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要进行表彰奖励,激发积极性,使选派干部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同时也要加强选派干部日常管理,落实办公经费、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保障措施,确保选派干部“沉下心”驻村、“扑下身”做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