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委组织部“五学五比五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宜秀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创新推进“五学五比五看”载体,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站位,扎实部署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2_副本.jpg


推行“五学”模式坚定信仰信念。紧盯学习重点和关键环节,推行“五学”模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潜心自主学,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静下心来潜心自学,要求每周抽出一定的时间专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党史知识,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集中组织学,将每个星期五下午作为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日,同时依托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对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以党史学习为专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碰撞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讲授党课学,“七一”前后,组织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网络在线学,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和宜秀党建等网络平台,作为线上党史学习课堂,确定专人定期在部机关党支部工作群提醒机关干部进行学习。


开展“五比”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组织部门职责定位,着眼解决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谋划开展比忠诚、比担当、比服务、比奉献、比操守“五比”活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党史读书交流等活动,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深入开展“到群众中去”主题调研,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对党员群众反映的涉组涉干问题高效办理、及时答复,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开展走访帮扶,积极为群众帮办实事。


把牢“五看”标尺检验学做成效。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学促行、学做结合,用“五看”标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学习教育与组织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看党员学习成效,重点看学习对象是否做到全覆盖,学习内容是否做到规定篇目无遗漏,自选内容有特色、接地气,学习效果是否把握重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看教育培训成效,重点看是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部机关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是否结合实际开展党史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线上培训等。三看帮办实事成效,重点看部机关党员干部是否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群众对帮办的实事好事是否满意。四看服务大局成效,重点看是否做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来谋划、推动和落实组织工作。五看作风改进成效,重点看是否坚决纠正和反对“四风”问题,是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否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对党员、干部、人才用心用情服务。(方丽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