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委党校“五聚焦”实现新作为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宜秀区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谋划部署全年工作,服务中心,助力美好宜秀建设。

聚焦首要任务,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更大作为。校领导班子带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实效。在宜秀先锋网开辟“党校园地”作为党校对外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党校宣传栏等阵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精心制定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修订完善课程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总课时的60%以上。

聚焦主业主责,在推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实举措。加强课程、教材建设,结合宜秀资源禀赋,打造教学品牌,推动形成地方特色课程体系。组织骨干教师研发邓稼先精神特色课程,挖掘实践案例,纳入主体班教学。创新培训模式。探索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实行新课开发和新课评审准入制度,组织开发中共党史教育专题新课。

聚焦基础支撑,在提升科研咨政水平上有更新成效。发挥科研基础作用,切实加大科研工作投入和力度,积极主动对接省委党校争取申报获批省级科研课题,按时完成市级课题结题任务;鼓励教师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发表更多科研论文、提交高质量的咨政报告。

聚焦人才强校,在统筹用好各类人才上有更大进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选调、招录专职教师。积极争取适当增加高级职称岗位,激发教师内在动力,吸纳优秀人才。加大师资培训力度,精心制定实施教师培训计划,分别选调骨干教师和新录教师参加省委党校的师资培训。有序安排教师赴先进地区和兄弟党校开展研学活动,跟班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

聚焦党建引领,在强化机关党建上有更新成绩。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教职工和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争取配套完善“八有”条件。打造党校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红色学府、模范机关,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