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大龙山镇:党建领航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倒计时”,越是到了最后“交卷”时刻,越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建引领,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以党建的实际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突出思想引领力,把准脱贫攻坚“定星盘”。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才能同频同步。大龙山镇百华社区抓好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领域做出的战略部署,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自觉,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推动党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要引导支部党员保持清醒认识,防止麻痹懈怠,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到最前、攻坚克难,凝聚一鼓作气、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提升基层组织力,筑牢脱贫攻坚“桥头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大龙山镇百华社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找准党建与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动员鼓励贫困户在企业基地务工就业增加抗风险能力,采取分红的模式实现村集体及贫困户增收,推动扶贫工作“输血”到“造血”的转型升级。

提高创新发展力,按下脱贫攻坚“快捷键”。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党建与创新落实相结合,紧扣发展思路目标,在探索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突破,打出了一套党建引领创新“组合拳”,为脱贫攻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百华社区立足自身优势,做好特色文章,采用规范化、规模化种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推行“企业+社区+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各项特色产业,促进农机科技不断创新,加速推动产业发展进程,带动村集体及贫困群众受益,实现居民增收,农业增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