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五横乡:坚持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

地方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是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近年来,五横乡杨亭村坚持把“积极回引培育,筑牢人才支撑;顺向建制调整,建强村级班子;发展集体经济,激活内生动力”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举措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筑牢工作底部基础、人才支撑基础、内生动力基础“三个基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聚强大动能,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及村民稳定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3_副本.jpg

党建引领铺就“小康路”


杨亭村紧密结合本村的经济结构,进行了产业布局调整,推行村与企业组建联合支部,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从而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下,坚持“绿色•生态•特色”的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高标准生态有机茶园700亩,注册了“杨亭”牌“龙山野茶”商标;引进了绿丰园杨梅、龙麟生态博览园、林之海名贵苗木、稼轩油茶、竣泓社会化养老、太古林业、中国秀园7家生态农业企业。该村依托独特生态资源优势,精心打造花溪茶谷景区、中国秀园、书画小镇艺术村、美丽乡村示范点、中国农民文化活动中心。

4_副本.jpg

践行绿色文明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该村坚持践行绿色发展观念,将生态环境放在首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实践成就和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培树乡土文化贤达人士、挖掘家风家训、评比文明示范户、树立身边好人、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小舞台作用,丰富村民休闲娱乐;打造“亭”文化,组建“孝亲亭、好人亭、乡贤亭”;完善“一约四会”,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体系;形成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团结、遵纪守法的良好乡风文明新风尚。

该村连续多次受到省、市、区表彰,是安徽省“先进集体”、“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巾帼示范村”、“百佳生态示范村”、水环境优美乡村、森林村庄、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庄。于2015年、2016年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建引领是保障。一直以来,五横乡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把强党建的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扶贫有机融合、良性互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