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防汛抗洪救灾表彰会

3_副本.jpg

2020年8月8日,宜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防汛抗洪救灾表彰会在安庆一中龙山校区报告厅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区工作,表彰奖励在防汛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

4_副本.jpg

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张耿、昝建亮、林云飞、江学文、胡昶、汪沛、徐天然、倪百龄等出席。

5_副本.jpg

会议集体观看了防汛抗洪救灾专题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林云飞宣读了表彰决定,对防汛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区委副书记张耿通报调度了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通报调度了经济运行工作,相关单位就防汛抗洪、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作大会发言。

6_副本.jpg

娄雪松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战疫情、保健康,御洪水、保家园,抓六稳、保经济,在“三战”中攻坚,在多难中攻克,成绩可圈可点。

一是上下同心战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战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行动迅速有组织力,扛起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统筹联动有凝聚力,打赢了防控的阻击战;严密防控有战斗力,切实做到了守土尽责;复工复产有预判力,为经济发展赢得了先手。

二是万众一心保安澜,防汛抗洪决战决胜。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闻“汛”而动,与洪魔较量,向极限挑战,做到了科学应战指挥靠前,党员干部群众和水利技术人员冲锋在前,工程建设准备超前,社会各界爱心向前,取得了防汛抗洪工作的决定性胜利。

三是协力齐心抓发展,经济社会稳健稳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投产达效,经济运行稳中恢复向好,决胜全面小康步履稳健,高质量发展稳实。

娄雪松表示,“三战”成绩来之不易,倾注着全区党员干部的辛勤打拼,饱含着社会各界的重度参与,更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力量托举。实践已经再次证明,宜秀人勇打攻坚战,善打持久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三战”中形成了“科学应对、攻坚克难,风雨同舟、敢于胜利”的宜秀精神,必将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胜利。

娄雪松强调,下半年要在艰中寻新机,难中开新篇,知难不惧难,于奋进中再攀新高。一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11358”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四季攻势”、“抗补促”专项行动,对扶贫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全部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全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员抓招商引资,全力抓项目建设,全心抓企业服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全速铺开灾后重建这张“网”。要积极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尽快启动水毁工程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实现化危为机促发展;要抓紧受损房屋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五要全心下好“十四五”规划先手“棋”。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盘点我区“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按照“1+6”体系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六要全方位谱写乡村振兴协奏“曲”。坚持“城乡一体、城市花园”定位,做到规划先行、产业先导、科技先引、项目先建、改革先试,组建六大专班,推动“五大提升”,真正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产业壮。七要全力保住文明创建金字“牌”。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严肃纪律敢于曝光,只准添彩不能丢分,确保我区在文明创建复检中交上满意答卷。

7_副本.jpg

郑志指出,上半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抗洪救灾,坚持多手抓,多手硬,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经济发展有序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下一步工作,郑志强调,一要靶向发力稳增长。要突出工业支撑,继续开展“百干进百企”活动,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联络员驻企帮扶责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投资拉动,加快新开工工业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在建项目竣工投产,促进投产项目达产增效;要激发消费潜力,紧盯批零住餐,打造七街特色商业街区,激发商贸服务业市场活力。

二要不遗余力上项目。要全员上阵狠抓项目招引,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平台、区直部门“一把手”和驻外招商人员责任,聚焦食品加工首位产业、智能制造、智慧经济等产业布局,精准收集高质量项目线索,严格落实考核奖惩;要分类施策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经济督导行动,实行重点项目月调度机制,聚力解决用地制约、资金缺口等问题;要精准高效推进项目谋划,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布局“两新”建设项目和灾后重建项目,全力争取项目资金。

三要持续用力优环境。要优先改善“硬”环境,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及园区三年产值百亿工程,深入开展“一区九园”建设,拓展项目承载空间;要重点提升“软”环境,坚持以创优全市“四最”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着力改善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营造公平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郑志还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做好城市大建设服务保障工作;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推进灾后重建;要严格落实长江禁捕退捕;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全力推进卫片执法整改;要狠抓政府廉政工作。

区委副书记张耿通报调度了脱贫攻坚工作。就做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张耿强调,要围绕“决战决胜高质量、全省先进好等次”工作目标,时刻保持精力集中,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做到“六个紧盯”。一要紧盯理论学习,全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紧盯专项行动,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发挥专班作用,采取有效应对举措,确保“抗补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要紧盯综合整改,以“整改提升”行动为抓手,将问题整改贯穿全年,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全力巩固问题整改成效。四要紧盯重点难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五要紧盯风险防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查找扶贫领域中的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六要紧盯总结宣传,全力展现宜秀扶贫风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凝聚社会力量。


3_副本.jpg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