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白泽湖乡:强化防汛担当,筑牢生命“安全网”

连日来,强降雨来袭,內河超警戒水位,直接危及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汛情就是命令,面对灾情,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积极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防汛举措、优化灾后恢复,全力以赴抗汛救灾,筑牢生命“安全网”。 

8_副本.jpg    

列出任务书,强化组织领导。该村按照上级防汛工作文件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战略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成立以芭茅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两委为成员的防汛抗灾工作小组,负责指挥全村防汛抗灾和农业恢复生产。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动员党员和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范措施,统筹抓好江堤巡查、安全、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墙。

打出组合拳,细化防汛举措。一是服务保障到一线,瞄准辖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老弱病残及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安全度汛,重点关注河道险段、低洼农田区域、圩口等可能出现山体滑坡的切坡建房户和地质灾害点。二是了解情况到一线,对辖区内的圩堤塘坝、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易淹村组道路、扶贫项目白茶基地、农作物受淹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建表登记造册,及时更新上报受灾变化数据。三是宣传动员到一线,向贫困户宣传防汛防疫减灾知识,动员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范措施,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并及时发布信息,及时上报数据,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划出硬杠杠,优化灾后恢复。据初步统计,持续强降雨引发该村道路塌方、山洪等自然灾害,水稻田、渔塘受淹冲毁,基础设施损毁,损失巨大。截至日前,全村农作物受灾750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100亩,蔬菜、莲藕、果树等农作物受损650亩。该村坚持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一是立足了解灾情,精准发力速行动,认真做好灾情统计,深入受灾点组织贫困户等群体开展自救,对已成灾的农作物面积,进行准确登记。二是立足降低损失,紧而又实下真功,立即组织人员、机械对受灾农田、河道清理打捞漂浮物,开展洗苗、护苗、扶苗工作,确保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