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郑飞:巡堤排险勇担当

七月的江堤边,江水滔滔,热浪滚滚,浊浪击岸。连日来的强降雨,江水急涨,打破了安广江堤上原有的安宁。面对严峻形势,宜秀区大桥街道三义社区郑飞主动扛起防汛“大旗”,逆行而上,生动诠释了一个党员的担当和本色。

9_副本.jpg

防汛抗洪“急先锋”

 放眼望去,远处江堤上单薄的背影是郑书记吗?我不敢确定,也不敢大喊,生怕打扰了认真工作地他。早上八点结束通宵巡查后,郑书记眯着布满血丝的双眼,虽然看着疲惫但精神尚可。自入汛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带领防汛抢险小分队,通宵巡查隐患点、除草清障,详实记录着防汛的点点滴滴。防汛工作任务重、环境艰苦,很多队员身体都出现不适,郑飞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次排班总要求给自己安排的多一些,就是这样一位“急先锋”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安广江堤责任段的防汛重担。

他是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从兵退伍到社区工作他参与过大大小小的汛情,有着丰富的防汛抗洪经验,不管是巡查还是抢险,他都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生动的诠释着一个党员干部的坚守与初心。

11_副本.png

防汛一线“主心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郑飞,他是我们抢险小分队的主心骨,有他在我们感到很踏实!”队员们纷纷说道。

7月15日上午,郑飞和往常一样在江堤上巡查排险,当巡查到26-770-27-920(圣埠、朝阳、三义)段时,发现泥土中有水冒出,滚滚泥水不断涌出,出水面积不断增大。郑飞第一时间电话向大桥街道防汛指挥部报告险情,害怕险情升级,他一步不敢离开并安排人员准备好抢险物资,大桥街道党委书记、主任、指挥长等闻讯带领专家过来查看险情。郑飞不顾个人安危在专家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的徒手在泥水中排查,手磨破了,指甲断了,动作却一刻未歇。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在他仔细摸排之后发现水是常温的,原来是自来水管断裂导致大面积出水,所有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可是谁又知道,就是这样一位“钉”在堤坝上的“硬核”书记,曾在多次防汛抢险救灾中荣获个人三等功,他深知汛情就是“军令状” 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几天下来,郑书记都黑了一圈,瘦了一圈。“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段堤,护好安全线,平安度汛”是郑书记当前最大的的心愿!

汛情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乘风破浪,他是防汛抗洪的“急先锋”;风雨兼程,他是防汛突击队的“主心骨”。他时刻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不怕苦、不怕累,不顾个人安危,不忘党员本色,用自己的经验和热情发挥着光和热,成为了驻守防汛江堤上那面最鲜艳的“党旗”。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