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宜秀区

宜秀区罗岭镇:跃进圩“三统一”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堤”

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宜秀区罗岭镇防汛压力不断增大,圩内水位不断攀升,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圩堤通行顺畅,平安有序,跃进圩分指积极响应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指令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强化安全认知,打响防汛安全保卫战。

2_副本.jpg

统一思想  吹响安全防汛“安全哨”

跃进圩指挥部结合日常防汛工作例会,统一思想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强调交通安全、健康安全、巡堤安全、车辆安全、用电安全、饮水及饮食安全六点要求,严令禁止巡查人员在外河洗涤,执行巡查工作时必须穿着救生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3_副本.jpg

统一指挥  挥舞安全防汛“指挥棒”

为确保圩堤人员生命安全,明确巡堤安全要求,巡查排险时必须穿着救生衣,面对恶劣天气做好防雷安全工作,同时实行战时交通管制。组织人员现场指挥,管控交通秩序,一律禁止电瓶车行驶入内,一切非防汛车辆、人员不得进入大堤,物资配送及巡查人员出行保障由分指统一安排车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指挥畅通有序,调度及时有效。

4_副本.jpg

统一调度  配备安全防汛“快递员”

为保障防汛物资运输及时快速到位,自7月20日开始,跃进圩安排专人专车为各村(社区)责任段运输防汛物资,提高防汛工作效率,保证防汛人员24小时全天候巡查,全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查除险工作要求,为跃进圩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