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经济小知识丨什么是注意力经济?

注意力经济是社会信息极度泛滥状态下的产物,它是指这样一种经济现象∶人们最大限度地吸引用户或消费者的注意力,通过培养潜在的消费群体,以期获得最大的未来商业利益的经济模式。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每天一睁开眼,便有形形色色的信息向我们袭来,新闻信息、娱乐信息、广告信息、科技信息、社交信息等数不胜数,导致我们接受能力严重超载。通常这个时候,我们平均分散在每条信息上的注意力就变少了,对于这些信息的发布者来说,注意力就成了一种稀缺资源。正如著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所说∶“随着信息的发展,有价值的不是信息,而是注意力。”

在信息过剩的社会,注意力作为一种稀缺资源往往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彼此间争夺消费者的战争进一步转化为争夺注意力的战争,因为人们只有先关注了某种商品,才有可能成为消费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