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经济小知识丨什么是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主出面筹集资金用于购买相关金融产品并将获得的收益分给投资人的理财形式。

在经济繁荣发展的今天,理财产品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银行理财产品分类广泛,若根据币种分类,可将人民币理财产品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II型四类。

近年来,国家颁布实施了一系列理财政策,为个人投资理财行为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个人投资理财方式众多,常见的有∶储蓄,也就是存款,这是最普通的理财方式;炒金,是投资理财的热门选择之一;基金,收益稳定、风险小,备受关注的理财产品;炒股,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P2P,即个人对个人的新型理财产品。

然而,这众多的理财产品、众多的可供选择的理财模式却并不能调动普通百姓的理财积极性,不外乎有以下两个原因。其一,普通百姓缺乏理财意识和理财知识,多数人只愿看到存款数字的提高,并不去考虑那些数字的实际购买力,根本不能理解“跑不赢刘翔,一定要跑赢CPI”这句话的含义,就算听说过理财产品,也觉得与自己无关。其二,部分投资理财产品风险过高也是普通百姓不敢轻易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原因,财经新闻时有报道,炒股失败倾家荡产的例子,炒金失败家破人亡的例子,这些相关报道在一定程度上对普通百姓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有相当大的影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