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太湖县委组织部:压紧压实学的“七寸”环节

b1057b90573616a1d193531bd1766af.jpg

自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以来,太湖县委组织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梳理制定活动方案,分解细化具体措施,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紧扣组工干部在经济方面的短板弱项,抓住“七寸”,确保学出站位、学出成效、学出实绩。

搭建“站”点,阵地补给学。第一时间在部机关三楼、五楼会议室等场所设立机关“图书角”,让部机关干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实现随时学、随地学,碎片时间得到有效利用。同时,为部机关干部职工、乡镇组织委员订购3本经济学相关书籍。下发通知,要求开发区党工委,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参照执行。结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县乡人大换届,组建结对共建平台,与发改、财政、招商等部门先后到6个山区乡镇、3个畈区乡镇联合开展“经济知识我来讲、我来学”主题党日9场次,推动党建、经济业务水平双向交流、共同进步,迅速组织组织系统干部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掀起学经济知识热潮。

深挖“盲”点,专题培训学。聚焦组织干部经济知识方面的短板弱项,围绕“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在制定细化活动方案的同时,将经济知识纳入组工干部培训内容,邀请县委副书记、县长作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举办二期“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专题培训班。结合乡村振兴实际,紧盯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安排部机关2名干部、选派6名乡镇干部到繁昌区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择优选派1名能力素质强、经验丰富的部机关干部充实到县招商组,抽调徐桥镇等乡镇组织委员、年轻组工干部参加驻外招商组,全程参与、全程学习。同时,组建部机关“双招双引”工作专班,持续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破解“忙”点,“指尖”互动学。目前,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正待收官,组织系统各项工作都在“极度热运行”中。为有效合理解决工学矛盾,为全县组工干部提供一个“加油充电”“冷静思考”的机会,部机关领导每3至5天向部机关支部群荐学1篇经济学文章,领学经济热点知识,部机关干部在业余时间,畅谈看法,结合岗位实际出主意提举措。各职能科室同步将相关链接发送至全县组织工作群、党建交流群,供大家学习交流。同时,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党员远程教育等,强化网络学习,打造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型”载体。截至目前,推送经济学链接文章40余篇,互动交流2000余人次。(周章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