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经济小知识丨工业用地容积率是多少?工业用地盖房流程是什么?

房屋与房屋之间存在的差距,三言两语永远都说不清楚,而且人们现在也不只需要考虑普通的房屋类型,一些较为特殊的房屋类型也得好好看一下,尤其是工厂用地,因为房屋现在有一个容积率的说法,有些地方容积率高,有些地方容积率就会有缓和,那么工业用地容积率是多少?工业用地盖房流程是什么?

工业用地容积率是多少?


1、工业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计算公式: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建筑物层高超过8米的,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

2、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除安全、消防等有特殊规定或行业生产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外,一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2.

1,二类、三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1.

2,生产工艺有特殊要求的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0.8。

3、因为有很多工业项目因为工艺流程的限制,只能做单层的车间,而且由于建筑密度的限制,计算下来的容积率很低。国土部门有投资强度,有容积率下限要求,而我们规划上,只是控制容积率的上限。

工业用地盖房流程是什么?

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准备工作在报行政机关审批之前,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办理好土地出让手续,委托有资质的勘察设计院对待建项目进行研究并制作报告书,应附有详细的规划设计参数和效果图,并落实足够的开发资金。

二、行政审批部分根据我国当前法律、法规、规章,房地产建设项目的行政许可程序一般共分六个阶段:

1、选址定点;

2、规划总图审查及确定规划设计条件;

3、初步设计及施工图审查;

4、规划报建图审查;

5、施工报建;

6、建设工程竣工综合验收备案。

了解了工业用地容积率是多少?工业用地盖房流程是什么?的问题情况,对容积率的多少有了大概了解,容积率的多少与房屋价值和后续大家掏出多少资金都有紧密联系,所以就算平时没时间也要抽出时间来看好这类情况是怎样,盖房虽然是大家不需要多考虑的,但是稍微看一下,也算有个基础,增长增长知识。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