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桐城:培育“专精特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桐城市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了一批高质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产业迅猛提升,为实现桐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截至目前,桐城市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2家、安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1家。上年度3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户均主营业务收入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户均主营业务收入的1.4倍,户均利润总额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户均利润总额的2.5倍;累计上缴税收超过2.7亿元。上年度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仍达到15.8%,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17.6%。

安庆汇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更是成为省第一批重点“小巨人”企业,推力杆总成产品是汇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核心产品、研发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今年,该公司与中鼎集团合作建设中鼎(桐城)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又顺利通过荷兰达夫、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审核,成为他们全球供应商,开启了企业国际化战略新征程。公司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机遇。

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今年成为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其研发生产的石油化工及轨道交通行业用橡胶制品系列产品在全国市场排名前三,产品广泛用于中铁、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所获荣誉无数。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主创新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参与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拥有各种专利近40项。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让美祥公司争取了更多行业话语权,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1-11月份产值达到2.1亿元,缴纳税金4089万。

桐城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采取梯度培育发展方式,从认定位安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到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直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助力、服务优化、市场开拓等多项举措,让企业每进一个梯度,在产业质量、技术、管理、服务水平、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能有跨越式发展。( 作者:程东升 蔡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