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经济小知识

桐城组工干部踊跃参加“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

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桐城市组工干部踊跃参与、积极行动,为实现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同向同行、组织工作与经济工作互促共融,为助力桐城市进军全省十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领导领学

每周固定一晚进行集中学习,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储江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深刻理解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要义,提升数字经济思维方式、提升数字化发展意识、利用好数字化技术,为桐城市奋力进军全省十强提供组织保障、贡献组织力量。

个人自学

桐城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张阮航同志推荐美国经济学家N·格里高利·曼昆创作的经济学著作《经济学原理》,本书主要介绍了经济学十大原理,运用它们对贸易,供求关系,销量与生产,企业行为和行业组织,劳动力市场以及宏观经济学理论进行阐述。通过学习本书,能让我真正地对微观、宏观经济学框架及相关理论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让人豁然开朗。作为组工干部,书中提及的供给曲线、机会成本、无谓损失等概念也能让我们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小组促学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强化学习成果,1125日晚,桐城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党小组集体学习讨论《重构: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一书。本书揭示数字化战略与新基建对商业的影响,围绕数字化升级这一核心主题,从全局出发,关注数字化政策、思维、组织、产品、供应链、营销、传播、资产八大领域,以低门槛帮助我们系统性地掌握数字化升级全景图,抓住数字化时代的红利。作为组工干部既要发扬的精神,结合工作多学习经济学相关知识,不断完善必备知识体系,也要加强总结思考,多深入一线实践深化认识,善于把握规律。

专家辅学

利用周一专家经济讲堂,邀请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各自领域进行深层次政策解读,重在突出专业性和实际操作性,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经济系统思维和市场意识。桐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施劲松就桐城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合肥都市圈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机遇中找准定位进行了详细解读。桐城市科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奎从桐城市2021年工业经济成效、现有产业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及路径、发展举措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如何利用好现有资源,把握好新的发展契机,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倪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