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高新区

安庆高新区山口乡: 党建引领抗旱情,齐心协力保民生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且基本无有效降水,给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种工作会议精神,高新区山口乡把抗旱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干群联动,抗旱自救,确保秋粮丰收。

一、细措施、重落实,乡党委从严从紧抓好抗旱工作

面对当前旱情,山口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抗旱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一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山口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会商,亲自研究问题,着力抓好各项抗旱措施落实。二是充分利用农村饮水工程、当前水库、水塘等现有资源,科学调度水源,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确保乡域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和供给,力保农田灌溉。厉行节约用水,强化用水监管,避免水资源流失,严禁无序漫灌。

wps1.png

山口乡党委政府召开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种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二、拓思路、解难题,党组织用心用力做好抗旱工作

针对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谋划、不等不靠,千方百计解决水源紧缺问题。为有效解决区域内干旱严重的难题,百子山村党总支采取扩建西峰安全饮用水水井,修复新屋河道拦水坝,新建立新河道清淤及河道应急蓄水池等措施;山口镇村党支部在皖河河床内修建拦水坝囤水工程,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为帮助未安装自来水的困难家庭,中心村党支部安排党员送桶装水上门帮助过渡,并想方设法接入自来水,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在非公企业自身用水紧缺的情况下,长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党委部署,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将三个深水井对周边村民开放,并安装水龙头供村民自发接水灌溉,保障周边田地秋种,展现企业担当。

wps2.png

百子山村党总支新建河道应急蓄水池

三、戴袖章、展形象,党员志愿者齐心助力抗旱工作

为有效做好抗旱节水宣传工作,党员志愿者自发深入群众,带头宣传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种的重要性,并普及相关节水知识和方法,提高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在全乡营造良好的抗旱氛围。头坡社区老党员江锡珍,主动让出自家水田作为应急抗旱蓄水点,确保大旱秋种灌溉。“我已经入党33年了,我就是想力所能及地为人民做点事。”年迈的江锡珍同志站在田间这样说道。

wps3.png

老党员江锡珍同志在自家田间指挥新建蓄水点


(撰:疏义珍/审:鲍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