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十里铺乡红水塘社区:“党建+小微权力”监督 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权力监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连日来,大观区十里铺乡红水塘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推进“党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建引领乡村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业务培训。社区充分利用党员代表大会、居民代表大会、网格员会议等,组织党员干部手把手进行现场讲解、教学等,重点讲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流程以及如何查看社区各项公开信息,引导党员、群众全面了解、熟练操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党建引领乡村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宣传形式。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社区党员成为宣传“主力军”,一方面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播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相关视频,同时在社区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展示架、宣传单页,专人引导办事群众了解平台、积极应用,提高群众参与率、扩大平台的影响力,切实有效提升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坚持党建引领,入户推广宣传。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防溺水等工作,携带操作流程图、宣传单页,通过现场演示,“点对点”讲解具体内容,“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面对面”消除思想顾虑,让居民切实掌握这个指尖上的“监督站”,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