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党建+”开启人才资源流向企业的绿色通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好的就业形势有利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大观区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打消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信息壁垒,开启一条绿色通道,大大降低就业难度。

“党建+引才”。为构建湖心辖区人才网络,对各个领域人才做到心中有数。数名党支部成员化身“伯乐”,在辖区内发掘、联络高素质人才。一是利用网格台账摸排毕业大学生,以电话沟通为主要方式,记录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就业意向,职业规划等信息;二是加大“三公里就业圈”的宣传力度,宣传家门口就业的优势,吸引人才加入社区就业平台。两头并进,提升湖心社区人才活跃度。

“党建+育才”。湖心社区响应政府组织失业人员,非单位缴社保人员,参与免费技能培训,社区党委带领两位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技能培训活动。线上利用网格微信群发送培训信息,线下通过组织宣传活动,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将培训信息广而告之。培训学校也于4月中旬陆续开展培训班,包括互联网营销师、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育婴员、电子商务等等,学员通过考试可以发放证书,就业方向更为广阔。

“党建+用才”。一方面,湖心社区党委动员参与日常党建活动中的企业党员,关注企业人力资源缺失的岗位,收集优秀企业名单,积极向企业推荐合适的人才;另一方面,社区联合街道,企业举办线下招聘会,广纳贤才,将人才资源真正用到实处。

下一步,湖心社区将继续探索“党建+”模式,激活党建行动力,实现基层治理更加人性化,提高群众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