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十里铺乡凤凰村:“三聚焦三提升”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对于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大观区十里铺乡凤凰村聚焦“关键人、关键点、关键招”三处共同发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队伍建设“关键人”,提升队伍政治素养。高度重视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并将每月25日设为“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每月初,由支部书记带领集中学习,深刻领悟政治要义,贯彻落实主要精神。深化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把培养廉政意识作为关键一环,凤凰村积极开展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轮流发言,使廉洁自律入脑入心。

聚焦干部培养“关键处”,提升队伍能力水平。2022年凤凰村招录2名后备干部,为全方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实行岗位轮换机制,形成“一专多能、一岗多责、全岗兼通”的工作格局,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在基层工作中培养不怕困难,愿接“烫手山芋”的好干部,将后备干部放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文明创建第一线、志愿服务第一线,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的一线中“刷经验”,不断增强实践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聚焦严管厚爱“关键招”,提升队伍整体效能。“严管”与“厚爱”并重,凤凰村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思想意识形态教育,主动与后备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情况和工作状况,强化政治教育和引导。建立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创造性和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培养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建设。

聚焦“关键人”,找准“关键处”,用好“关键招”,紧抓“三个关键”推动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