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十里铺乡:“党建+安全” 共筑“平安十里”坚实防线

近年来,大观区十里铺乡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积极探索“党建+安全”工作模式,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党建+制度”,压实安全“责任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全员负责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把安全工作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将安全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掌握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整合安监站、民政办、公路站、派出所等多方力量,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乡政府与各村(居)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党建+宣传”,绷紧安全“思想弦”。邀请安徽省应急厅综合组专家郭思勤来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为全乡党员干部、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的分析解读,共培训160余人。组织党员群众、企业员工等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2022年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片》40 场次,涉及企业40多家。2022年,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现场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画册400余张,相关安全法律小册子200余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有压力、个个担责任、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党建+监管”,织密安全“防护网”。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行动,针对排查出的隐患,以问题为导向,逐条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人员、责任时限,确保隐患如期销号。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党员干部赴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安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稳生产、稳经营,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2022年,全乡累计80余名党员干部赴管辖企业开展安全检查180余次,指导解决各类风险隐患150余处。结合大观区“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41家企业,排查隐患180余条,均已按规定整改完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