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腊树园社区:党建引领送温暖,情系慰问迎新春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守初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东明,武装部长胡韬,腊树园社区党委书记叶安帮一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走访老党员,慰问暖人心。“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帮扶。在困难的时候,社区总能第一时间想到我们,真的非常感谢”戴阿姨激动地说道。今年73岁高龄的戴阿姨是腊树园社区一位老党员,她身患疾病,以打零工为生,还承担着抚养精神残疾的儿子的责任。社区了解戴阿姨的家庭情况后,一直关注着这个生活不易的特殊家庭,定期安排人员上门访视,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和志愿者入户查看戴家母子的健康情况、帮助进行卫生打扫,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重拾生活信心。

上门送健康,浓浓组织情。“您近来身体可好?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走进辖区居民黄某家中,自老伴离世后,身患尿毒症的老人常年一人生活,社区人员同老人一起拉家常、问需求,耐心细致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还为他申请了大病救助补贴,确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落到实处。临近过年,社区还多次上门探望老人,为老人测血氧、送口罩和退烧药,同时,嘱咐老人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要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把关怀和健康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腊树园社区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慰问走访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关心关爱,切实增强辖区困难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困难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