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十里铺乡:蓄足“三力” 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实效

电教远教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与基层党建紧密相连,近年来,大观区十里铺乡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将党员电教远教服务平台建好、管好、用好,充分发挥覆盖广、传播快、影响大的优势,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用活电教远教资源平台,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电影播放季”等,巩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寻迹焦裕禄精神》《觉醒年代》《长津湖之水门桥》等优秀电教片200余场次,引导党员在电教课堂中强党性、守初心、践使命。用好党性教育“云课堂”,充分利用省市区三级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传达给党员群众,聚力讲准、讲透、讲实、讲活,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党员心”“飞入百姓家”。

聚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紧扣“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注重发挥电教远教工作质效,服务好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组织播放各类电视专题片15场次,有效提升党员群众责任意识。依托电教远教载体,播放“反电诈”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反面案例50余场次,受益群体700余人次,帮助老龄群体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00余人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儿童集中观看“谨防溺水警钟长鸣”宣传片30余场次,受教家庭300余户,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拉紧”防溺水安全红线。

丰富党员电教远教手段,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推动电教远教学习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聆听先进故事,对标对表汲取榜样力量。围绕不同年龄段党员群众的特点,有重点地播放党建资讯、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健康知识讲座等电教内容,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把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知识搬上屏幕。2022年,乡、村两级开展学习300余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全力助推新时代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落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