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用情用力让“暖民心”宣传走实又走“心”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大观区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十项暖民心行动,采取渠道拓宽、因地制宜、统分结合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氛围,引导居民关心、参与、支持暖民心工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渠道拓宽,氛围提升。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坚持推送暖民心行动的政策内容;坚持使用大屏滚动播放暖民心宣传标语、视频,利用小喇叭、应急广播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多层面、多角度宣传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举措,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氛围日益浓厚。目前已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5张,悬挂宣传横幅6条。

因地制宜,多元发动。高花社区坚持以党委引领,充分发掘辖区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尤其是在职党员在各小区里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并坚持将活动照片转发到社区党员群内,进一步激发其他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单元长、热心居民参与政策宣传,陪同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一封信、宣传单页、手提袋,确保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达到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效果。

统分结合,注重实效。抢抓居民上下班等特殊时段,认真做好集中宣传,耐心为前来咨询或驻足的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提升群众知晓度;与辖区共建共驻单位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暖民心活动,如开展“戏彩高花乐龄暖阳”老有所学活动、在老年学校开展老年助餐宣传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托幼活动、居民亲子阅读等。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侧重不同人群的针对性政策宣传,切实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下一步,高花社区党委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开展宣传,并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将暖民心行动深化再深化,时刻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做好每一件“关键小事”,让社区“干的事”成为群众“盼的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