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党建引领 暖心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为全力应对疫情高峰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大观区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聚焦重点群体,全面排摸社区内重点对象、特殊群体,以网格为基础,组建由驻点单位、网格员、单元长、党员干部、物业人员组成暖心服务小分队,做好日常联络走访、上门服务等工作。

全面摸清网格情况。通过电话、微信核实,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及时摸清网格内重点人群的基本信息,同时按照网格进行科学划分,将“一老一小”、独居群体、返乡人员等划分为关注人群,以便及时、准确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实行动态调整,确保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准。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暖心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普及抗原自测方法等知识,及时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通过网格群、单元长群提醒有意向返乡人员做好健康防护,安全平稳返乡。倡导在走亲访友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营造共守家园的浓厚氛围。

开展上门入户走访。暖心服务小分队以“敲门服务”的方式入户走访,对摸排登记的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询问,引导未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同时对有需求的重点人群发放药品,并耐心指导药品服用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在疫情感染高峰期做好防护。

接下来,柏子桥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细化服务职责、明确服务重点、健全服务机制,让暖心小分队汇聚起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