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党建+”高位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工程

为扎实推动社区就业促进暖民心工作,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以“连心桥”党建品牌为抓手,创新“党建+”,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就业帮扶深度融合,助力跑出就业促进暖民心工程“加速度”。

“党建+创新平台”,多措施按下“三公里”就业圈“快进键”。为推进精准化、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社区创新设立“社区快聘”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促进居民实现充分、就近就业。为提升居民、企业对新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大湖社区党委多管齐下,通过设立宣传专栏、悬挂横幅、网格群转发,在各楼栋的单元口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使“社区快聘”的宣传码得到多渠道全方位推广,目前求职者注册量达到115人。

“党建+聚焦用工”,多方面保障求职用工精准对接。社区党委精准问需,搭建平台,多方联动,多渠道解决用工需求。通过社区人社服务专员走访周边商户企业等经营实体,了解其用工需求、岗位需求,掌握商户企业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以及薪资水平,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在“社区快聘”企业端进行登记注册,通过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向求职者点对点推送岗位,做到精准对接,提高就业实效。目前,大湖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企业进驻67家,提供岗位数量395个。

“党建+培训赋能”,多维度发力提技能。社区为解决企业“用工荒”和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打造就业直通车,依托大湖社区培训指导室为教学阵地,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举办了面点、家政、阳光月嫂、插花等技能培训,促进失业人员与企业用工岗位有机衔接,促进劳动者提升技能高质量就业。

“党建+精准帮扶”,多渠道挖掘扩就业。为精准掌握辖区重点群体就业人员工作的基本情况,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调查,对各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根据下岗失业人员的培训愿望和劳动力市场需求,社区量体裁衣,分类施教,掌握其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意愿。对有自主创业意愿的群体加强创业指导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对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等群体加强技能培训、托底安置等援助;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同时,为让企业积极参与到扩就业工作中,对积极吸纳困难就业群体的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