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 为企服务有力度

日前,在大观经济开发区高效节能输配电设备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数百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施工。“项目施工能顺利推进,得益于开发区为我们修建了一条25米宽的园区道路,方便大型运输车辆进出,目前一期土建已完成90%,钢结构安装完成80%,预计9月中旬主体厂房基本完工。” 施工现场,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制造、研发与销售电力变压器铁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高效能铁心30万吨,年产值达60亿元。

今年以来,大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立足全区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实际,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建立一项目一专班一党员网格管理,在企业日常联系、政策宣传、涉企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全方位无缝对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企业服务网络。

有效服务是企业安心发展之根。高效节能输配电设备智能化生产项目签约后,开发区建设局党小组第一时间安排专班、党员进驻施工现场,主动对接,零距离服务。“建设审批手续,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批复,没有耽误我们一天施工建设。”项目副总经理吴世东说,我们这个项目用电需求大,专班中的党员立即联系供电等部门,安排35KV电力专线建设,为了用电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还将线径从400MM升级到630MM,他们服务既精准又周到。

企业有所呼,园区必有应。大观经济开发区环保涂料产业园建成后,净相、菱湖漆、凯锐、凯莱4家企业相继投产。各项目专班党员干部了解到企业的污水基本通过车辆运输,在多次与高新区沟通后,园区投资500万元,建成4公里污水专线接通各企业,污水直排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同时,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接市供水集团将自行处理达标排放且不排入城市排水管网的暂不征收污水处理费。

企业兴,则经济活。大观经济开发区1至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8.81亿元,同比增长10.49%,其中技改投资8.21亿元,同比增长53.17%。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