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突出“四篇文章” 走好社区党委换届后半步

社区党组织换届,顺利选出新班子是第一步,能否换出新气象、新局面、新业绩,才是检验换届成功的“试金石”。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在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产生后,着力突出四方面要求,及时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确保新任社区党委班子选得出、干得好、走得稳。


突出“政治”篇,让“讲政治、有情怀”成为标杆。换届时要讲政治,换届后更要讲政治,要把新班子的政治建设作为最紧迫任务、摆在最重要位置。利用建党百年华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依托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引导新班子执行由党建引领,加强新班子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他们铭记党的初心、牢记入党初心、谨记入党初心,总结换届选举的“得与失”,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


突出“能力”篇,让“有本领、善作为”成为标配。围绕作风和廉政教育、三资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集中开展业务辅导,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结合党员活动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最紧缺”和“最管用”的业务能力进行培训。通过学习增强担当精神,锻炼担当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动力变为成效,为未来发展积蓄充足动能。


突出“制度”篇,让“敢担当、创一流”成为标准。从选举前期准备、宣传动员、推荐人选、大会选举等方面,梳理出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资料,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换届选举过程中形成具有参考和利用价值的文字、图片等文件材料,形成选举工作档案,确保社区党委换届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引导新一届班子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惠民实事上担当尽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作风”篇,让“严要求、形象佳”成为标尺。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班子要有新形象,身在群众中,更要心在群众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履职第一步”。掌握民情,听取民情民意,化解民优民怨,以“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调动各方面力量为社区发展加油助力,确保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坚持把廉政教育放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做到每个人的心中都要有一把“戒尺”,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要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