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十里铺乡:“四个确保”扎实推进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大观区十里铺乡自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精心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抓好“四个确保”,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坚持谋划在先,确保组织领导有力。为了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十里铺乡成立了换届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组,全面加强换届选举的领导和协调工作。制定《十里铺乡关于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将工作日程安排到天,任务担子压实到人,做到一天一汇总,一阶段一总结,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突出广泛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十里铺乡在30个分选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致选民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选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鼓励、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截至目前,十里铺乡悬挂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横幅130余条,发放宣传单400余张、一封信450余张。

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基础筑牢。十里铺乡积极组织开展乡村两级工作人员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对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要求作了充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重点对选区划分、选民登记、资格审核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夯实换届选举基础。

严格规范程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十里铺乡严明纪律、全程监督,做到畅通信息渠道,全面公开换届工作,把握工作程序,坚决杜绝出现搞省略、走形式、简化程序的做法。严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引导党员群众抵制歪风,监督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