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社区“两委”换届

为切实做好玉琳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大观区玉琳路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执纪,多措并举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召开玉琳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制定印发了《玉琳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玉琳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社区选举工作派驻指导组,明确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强调“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换届纪律执行。坚持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街道社区开展一次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及时制定换届选举应急预案、社区“两委”离任审计报告,扎实开展候选人谈话制度和承诺制度,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审核作用,严格把好社区“两委”干部人选“廉政”关口。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对18名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初步人选出具了党风廉政意见。


三是强化全程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全程监督,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积极畅通社区“两委”换届的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等,随时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深入排查换届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类违纪问题,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坚持挺纪于前,防患未然,切实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