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滨江苑社区:“党”字当头、“专”字着力、“实”字为本,打造家门口的业余党校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大观区玉琳路街道滨江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业余党校主战场的阵地功能,通过挖掘区域资源、创新课程形式、突出党性教育等举措,一手贴近社区生活需要,一手抓党员教育,在彰显社区业余党校的新担当、新作为的同时,进一步做实家门口的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注重紧扣“党”字,突出党性原则。滨江苑业余党校始终将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提高党性教育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结合“四史”学习,联系市委讲师团开展“学党史,微宣讲”、“百堂党史课程进基层”等活动6场,受益党员群众230余人。


注重抓牢“专”字,发挥专业所长。社区业余党校负责人根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的不同,坚持分层分类施教制,灵活设置课程内容,同时融入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服务等实训,做到培训对象有针对性,培训内容有目的性。目前已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三社联动”志愿者培训、单元长工作职责培训等讲座共计7场,教学内容具有专业性,更加贴近社区生活需要。


注重把握“实”字,确保授课成效。社区业余党校在服务党员群众基础上,着眼于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在“实”字上下功夫。结合新形势下的社区实际,开展《民法典》宣讲、举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提高社区党员群众政治理想观念和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社区治理引领作用。


接下来,滨江苑社区业余党校将始终把主动、灵活服务党员群众作为工作的主基调,充分发挥 “家门口”课堂优势,在解决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中展现社区业余党校新作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