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红色引擎”添动力 “融合发展”谱新篇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化“红色引擎”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互促,基层党建与社会发展实现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红色引擎”夯实组织管理。为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街道将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街道共成立18家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通过走访调研、活动开展、入户指导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两新组织全生命周期管理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市广告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百年红色记忆,汲取创业创新力量”红色之旅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世江表示:“要把八一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为广告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集贤路街道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压实,组织管理从以往的“宽松软”走向了“严紧实”。


“红色引擎”助推基层治理。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难题、推进党建工作质量高质量发展,畅通两新组织为民服务的渠道,集贤路街道党工委与17家辖区重点单位和有一定影响力的非公企业等党组织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特色品牌。高花社区与集贤路派出所党支部、安庆横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配电工程安装中心党支部共同打造“明亮工程”项目,解决了辖区居民一系列照明、用电问题。碟子塘社区与安庆旺鲜生超市有限公司党支部启动“贴心管家”项目,结合企业经营特质,组织联系支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实行“一对一”帮扶,为社区空巢、独居及困难老人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及爱心关怀,解决服务对象实际需求。蔡山社区“集善之家”以圆弱势群体就业梦为目标,加强与爱心企业对接,开办手工制作、美容美发、拉面教学等特色培训班,为更多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服务。集贤路街道积极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红色引擎”提升资源保障。集贤路街道党工委统筹抓总,业务部门和社区党委落实抓细。定期走访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进行督查指导,检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难题。积极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开展社会公共服务。党建指导员常态化联系两新组织党支部,与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定位,将收集到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到街道,寻求多方支持,当好“店小二”,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集贤路街道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全面提升两新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以“红色引擎”推动新时代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