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多措并举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践行动。


强化理论学习。抓深学习教育,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部署、扎实行动。领导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组织研讨、带头讲党课,开展调研。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主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互学互进的良好局面。腊树园社区党委开展“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马山社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新学习载体。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学习,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顺应潮流,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立足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和青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尤其是紧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区发展等工作,结合实际,联动协同,牵手辖区党建共建资源下沉社区,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各类活动。


筑牢思想根基。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弘扬红色文化为抓手,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学党史、悟初心、找差距,传承红色血脉。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使全体参观人员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赴安庆烈士陵园,寻找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致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燃烧学习热情。通过生动有趣的教育模式增强学习兴趣,提高广大党员参与感、获得感。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知识测试,题目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街道组织开展“最忆党旗红 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邀请老党员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进行宣讲,深情介绍安庆故事、革命精神、典型人物等,全面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为民服务。街道立足当前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工作做到社区群众心坎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三三统筹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以保证人人知晓,做到疫苗应接尽接;社区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马山社区联合城管、交警部门,对停放在小区内无主废旧车辆“僵尸车”进行清理拖移,解决群众诉求。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上率下,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街道上下全面铺开、点面开花。各级党组织紧紧跟上、快速落实,各级干部听指挥、带头学,广大党员对标看齐、对号入座。全街上下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铭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