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功能作用 聚力推动党员教育取得实效

今年来,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健全完善保障机制、选优配强工作队伍、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推进全街电教远教工作再上台阶。

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将电教远教工作同基层党建工作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督查。强化阵地建设,与国家电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建部结对共建,签订“靓化”工程协议书,联合滨江苑社区党委,投入11.2万元在社区文化广场安装电子显示屏,建成社区远教广场。强化督查指导,深入社区开展督查指导,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和工作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现场指导和推动解决工作难题,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加强远教队伍建设,压实社区党委书记作为抓好电教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并选拔一批年轻、懂电脑的后备干部协助做好电教远教工作,建立建强站点管理员骨干队伍。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采取一对一培训、以会代训的形式,对社区组织委员、后备干部进行辅导培训,提高管理员能力和素质。

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制度,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明确管理人员,形成了以制度管理、照章办事的管理机制,让制度不仅“上墙”,更在“落地”。街道社区结合实际制定《远程电教年度播放计划》,并紧跟时事和上级最新播放要求进行调整,精心挑选播放内容,及时做好播放时间、播放片名、主要内容等相关信息预告,规范记录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远教电教规范化。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