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党建引领促治理,“三员”服务惠民生

为加强党建对基层治理的政治和组织引领,打通影响基层治理效率的堵点难点,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党工委充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探索成立由党员网格长、单元长、社区其他党员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着力做好“三员”工作,实现服务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

做好组织员,发挥带头作用。社区党员志愿者以楼栋为单位,对小区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街道从群众反映的生活小事入手,以民生保障为切入点,聚焦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环保、文明创建、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实现社情民情畅通直达。

做好宣传员,发挥辐射效应。党员志愿者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抖音、政府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宣传、讲解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尤其是涉及残疾人、高龄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线下经常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身边好人好事,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做好服务员,发挥雷锋精神。通过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公司三方的互联互通,形成全域覆盖、精准到位、运行高效的基层治理运行机制。始终将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第一位,将矛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让居民不出门、少跑腿就能轻松解决烦心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