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党建“一根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

大观区玉琳路街党工委道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社会资源少的实际情况,注重挖掘和整合辖区资源,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家园。

树形象,塑造党建特色品牌。依托社区红领工作站,从服务效果入手,创新拓展服务领域,打造了滨江苑社区“同心为民服务站”、四眼井社区“志愿红”党员服务队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做到有阵地、有活动、有队伍、有口碑。

抓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将党建融入到民生工程、文明创建、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发挥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开展一系列工作宣传。充分利用网格群,单元长群,建立线上、线下快速服务机制,构建360度全天候全方位服务群众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精准和专业化的服务。

重创新,构建共建共治平台。以“社会组织+社区+社工”的“三社”加社区志愿者联动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整合社会力量,吸纳社会组织入驻社区,壮大志愿者队伍,大力培养社工人才。通过政法干警下网格专业调解与群众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化解社区纠纷,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开展“好人推报”“最美玉琳人”评选,培树社区好人和道德模范,以德治的力量助推街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