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念好三字诀,党建引领促民生

今年以来,大观区玉琳路街道以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与民生工程相结合,充分整合资源,念好“快、准、实”三字诀,持续深入推进红领工作站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群众切实享受到民生工程所带来的实惠。

“快”字诀——推进民生宣传,结合社区红领工作站“局长驻点工作室”“政法干警下网格”“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在职党员“双报道、双积分”等平台力量,深入走访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群众代表等,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主动民生宣传政策,收集民声,解答民疑;结合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制作联系卡、微信网格群,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的所急、所思、所怨、所盼的民生热点,进行深入的研究,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措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准”字诀——精准为民服务,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重点关注群众反映较多的就业创业、民生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通过社区红领工作站民主决策评议机制,围绕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召开协商议事会、代表大会等进行研究,公开过程决议、实施项目和实施成果等,零距离解决群众问题,及时记录群众的问题及建议,以便为群众递送更有效精准的服务,确保民生实事准确落实到位。

“实”字诀——让民生落到实处,“凝心”抓落实。街道党工委制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表,对各民生工程项目实行台账化管理,每项民生工作定目标、定时限、定措施。街道民生工程领导小组经常召开会议,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研究部署;定期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