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党工委多举措力促禁捕退捕社会宣传工作见实效

为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近日,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开展禁捕退捕社会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居民、餐饮经营户自觉做到不食、不售江河野生鱼。

一是加强领导,构筑禁食禁售坚实防线。自接到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大禁捕退捕工作宣传力度的通知》后,集贤路街道闻令而动,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长江禁捕退捕社会宣传工作会议,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宣传工作,明确工作任务。

二是“线上+线下”,打好禁食禁售宣传组合拳。一方面,利用居民、网格微信群、QQ群以及朋友圈等新媒体,向辖区居民传播禁食禁售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张贴《关于加强安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管理工作的通告》、悬挂横幅、制作安装宣传广告牌以及利用社区及辖区商户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多渠道宣传禁食禁售内容。

三是党建引领,凝聚禁食禁售宣传力量。结合“5D直通车”“红色联盟”“党员家访”等党建品牌,组成由党员志愿者、单元长、网格长共同参与的宣传队伍,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工作,向居民和餐饮经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和餐饮经营户“从我做起,执行禁捕退捕政策;规范自身行为,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