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红领工作站: 基层党建“红心”推动为民服务“走心”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红领工作站认真履职尽责,用基层党建“红心”推动为民服务“走心”,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多管齐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自全面开展防汛工作以来,碟子塘社区红领工作站发挥维稳“调解员”、民情“信息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入防汛抢险工作中,不惧风雨、不畏烈日,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汗水湿透衣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决完成防汛值守、查看内涝等各项任务,为我区安全度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化共驻共建,夯实基层党建合力。对社区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进行监管,加强巡查,联合成员单位区城管执法局对工农街菜市场占道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优化共驻共建,合力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首先对工农街菜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商贩开展宣传教育,耐心细致地向商贩讲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商贩入店规范经营;其次积极开展“党旗飘扬在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乱停乱放、牛皮癣、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活动中共清理垃圾80余车次,规劝不文明停车20余人。

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党群温馨家园。联合市文体局开展“电影进社区”活动,在暑期为孩子们免费播放爱国影片,教育孩子们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勇于挑战,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国家和社会,同时在社区积极营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红领工作站不断发挥引领和组织作用,整合各级各类资源,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让党组织扎根在小区,让党旗飘扬在小区,让服务温馨暖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