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腊树园社区红领工作站:悉民心解民忧 真心换真情

“楼道灯不亮已有好多天了,楼上住的老人多,上下楼很不安全。”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腊树苑小区的张老伯向社区反映。因为楼道灯的损坏,一到晚上,住在楼里的居民只能摸黑上下楼,凭着感觉摸钥匙开门,出行极为不便。

近日,针对这一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腊树园社区统筹安排,先由各网格员自行排查出损坏楼道灯的具体楼栋楼层,再联系专业的电工师傅逐一进行维修。

自7月22日来,连续七个夜晚,在小区闷热的楼道内,总能看到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扛着梯子,汗如雨下,忍受着蚊虫的叮咬,数不清爬了多少层楼。 “白天你们要搞文明创建,晚上还要加班带电工师傅修楼道灯,真是太辛苦了!” 一位居民说,“只要大家理解支持,我们再累也不辛苦!”社区书记丁德年说。他痛风发作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但是这几天他还是坚持带病上阵,他说:“电路我不会修,换个灯泡我还是行的。”

社区“银发先锋工作室”老党员唐长银,今年已经七十三的他,白天在社区的文明创建整治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晚上仍然坚持要参与楼道灯的维修。大家劝他休息休息,他却说:“没事,我晚上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能帮帮忙我挺高兴的。”还有社区城建干事曹小双,白天他要负责每天文明城市创建的整治,晚上还要继续作战,尽管身体十分疲惫,但他仍然坚持着,他说:“我是城建干事,又是一名党员,我必须上!”截止发稿,社区已维修好20栋楼的楼道灯,更换灯泡150个。

楼道灯虽小,可它的作用却不容忽视。小小的楼道灯,照亮的不仅是居民的夜间出行路,更体现了社区把居民的诉求放在首位,让居民们能安居乐业,没有后顾之忧。腊树园社区红领工作站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理念,从细微入手,从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抓起,切实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用真心赢得了居民的赞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